close

 

今天攝影課和大家一起前往至菩薩寺,剛開始還沒到之前,一直以為向鹿港天后宮一樣的寺廟,後來到了目的地後,突然傻眼,如果是平常經過的我,應該不會進去,因為外觀看起來好像裝潢過的住家,從下面這張圖外觀看起來,若沒有菩薩寺的牌子,我應該會以為一般住宅區。

剛進去時發現了一個充滿浮萍的池塘,還養了幾隻魚,好美喔~真是令人放鬆心情的好地方~池塘的瀑布滴落在水裡面,感覺好詩情畫意,非常像正在下雨的池塘

試著以不同快門速度來捕捉這瞬間的美感....

拍攝途中,發現特別的鐘....好特別喔~

後來發現身旁有一株石蓮花,突然好開心,因為最近自己也種了一株石蓮花,我喜歡石蓮花...

 

進去後,在門旁邊發現有觀音的石像,感覺好像壁畫,非常有氣氛...

到裡面參觀後,發現好多蝴蝶蘭和佛像~於是嘗試以不同角度拍攝,感覺很特別~~首先先以正面拍攝...

後來更近距離拍攝菩薩旁微落的燭光,感覺也不錯.......

或者是以花為主體~菩薩作為背景襯托~作不同角度的變化,我發現自己比較喜歡這張~因為太正面的照片感覺很嚴肅..

後來到寺廟後頭尋找拍攝主題時,發現這茶壺好特別喔~~好復古喔...

我覺得今天天氣真的非常好~光線非常充足,拍攝時發現牆角還有小籃子裝著木炭....於是嚐試不同距離方式取景,找出適合的點...

拍了好幾張籃子....不論橫的或是直的~後來發現~最喜歡的還是上面那張

不能上去的樓梯~讓人真的很好奇樓上的景觀~~

 

後來到2樓參觀時,在樓梯間拍了整個庭園風景~感覺也不錯喔~

在3樓的樓梯間發現這座佛像,我喜歡這尊佛像,騰雲在空中,感覺非常字在無憂~~~

 2樓的觀音寺~感覺好安詳靈淨~~指事都沒看到半個尼姑、和尚.....不知道它們都到哪裡ㄋ...

在3樓樓梯間看到同學在拍背影,突然也跟著拍了起來~感覺好有趣喔~~

光線打在桌椅上,讓原本平靜的生活充滿豐富的變化...懷念起過去外婆家老舊的桌椅...是否也帶有一絲復古韻味...

藉由光線打在人身上,讓人的五官變得更立體有層次感...

同學的表情和光線的搭配變的好有情境的感覺~~ 

 我發現攝影讓自己從照片中體驗不同光線投射在物體上的層次感~讓原本平凡的生活帶點不同的體驗樂趣~從鏡頭捕捉剎那間的美好回憶,讓它永遠停留在畫面中,讓自己可以更認真的去欣賞~每次拍照都可以從鏡頭中發現不同的生活體驗...從中放鬆心情陶醉在自己的世界中盡情的拍照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roro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